楚千诚

沈垣

有冰哥出场,所以两个洛冰河同时出现时,就用冰哥和冰妹区分了喔

ㄧㄧㄧㄧㄧㄧ

心魔最近又出问题了,越来越不受控制。


“冰河,你在里面吗?快开门!”沈清秋刚从外买东西回来,就听到洛冰河的房间有异动,担心洛冰河出什么事,赶紧过来看看。


洛冰河的声音从门里传来,“师尊别进来!”沈清秋想进也进不去啊,洛冰河把门锁了。“冰河快开门!”沈清秋察觉情况不太好。洛冰河没答话,沈清秋想也没想,用灵力把门炸开。一进门看到的就是——洛冰河在和失控的心魔对峙。


情况不太妙!心魔已经完全失控了,并试图反噬洛冰河!再怎么说洛冰河和那个世界的冰哥不一样,他的洛冰河并没有完全控制心魔。


索性沈清秋反应快,一记暴击打出,心魔被震到一旁,乖乖躺在地上,还被沈清秋加了道法咒。他迅速到洛冰河身边,焦急地问:“冰河你没事吧!?”洛冰河笑笑答到:“没事。”


“怎么又是这样,控制不住了吗?”

“这次确实比以往的躁动强烈,不过也没什么异常”

“嗯,你没事就好”


洛冰河牵起沈清秋的手,刚走到门口,就在他们以为平静了的时候,心魔突然又开始躁动!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斩开了一道裂缝!沈清秋和洛冰河回头时,心魔已在裂缝中消失了!


“快追!”


他们往裂缝中追去,来到一片竹林。正当他们疑惑之时,一个身着黑衣的人走了过来。那人身影与洛冰河极其相似,额间也有一个和洛冰河分毫无差的天魔印,这人是冰哥呀!那个原著里两面三刀口蜜腹剑,嘴上笑说好心里操千刀的冰哥!


“沈清秋?”

见冰哥这反应,沈清秋就知道冰河也是懵的。果然,冰哥下一句就是,“你又在搞什么鬼?”不过这句话是对冰妹说的。冰妹也毫不客气道:“我还没问你怎么回事呢,是不是你搞的鬼?!”


好吧,其实都不是,是心魔在两界斩开了裂缝,他们才会到这里。


气氛僵硬,这时还是沈清秋出来调节,“好了两位,既然我们都不知道,那就想办法出去啊。”冰妹撇了冰哥一眼,“哼,不跟你计较。”冰哥也不耐烦到:“应该是我不跟你计较才对吧。”


呃...两只洛冰河的语气都算不上有多好。冰妹似乎还在为上次见到冰哥(上次见到冰哥是在“冰哥与冰妹的巅峰对决”)发生的事要冰哥道歉。


冰妹:“你想干嘛?!”边说边把手放在腰间佩着的正阳上。

冰哥:“干吗,想打架,来啊!”


毫无疑问,两只洛冰河开打了。沈清秋心想:果然不能让他俩碰到一起啊。


冰妹拿的是正阳,而冰哥拿的则是完全被驯服的心魔,光是从武器这块,冰妹和冰哥就有一定差距。虽然正阳也很厉害,但对手可是那个可随意斩开时空,合并两界的心魔!冰妹渐渐处于下风,沈清秋也加入了打斗。他本来事不想用打斗解决问题的,可谁知两个洛冰河先打起来了,他总不能袖手旁观吧。


没有了无可解的阻碍,沈清秋灵力充沛,冰哥明显有些吃力。冰妹担心误伤到沈清秋,让沈清秋离远一点,但沈清秋说什么也不同意,他不会再让冰妹一人面对,不管是什么。


冰哥看到这一幕,思绪万千,眼里有说不出的情绪,随即脱口而出道:“你以为他真的是沈清秋吗!他根本不是你师尊!”沈清秋心里咯噔一下,冰哥怎么会知道!他下意识地看向冰妹。


冰妹只是看了冰哥一眼,淡淡地道:“是不是又有什么关系,我不在乎”


冰哥怎么然知道?他当然知道,他的消息来源可是很广的,从上次见到沈清秋后,他就觉得沈清秋怪怪的,就调查了一番,这倒还真给他查着了。


一道红光闪过,是冰妹的心魔。冰妹也顾不上和冰哥打斗,很快便把心魔压下。


心魔斩开的裂口在迅速闭合,这道裂缝是两把心魔同时斩开,他们才误打误撞到了这里,冰哥知道自己不属于这个世界,他不想因为自己的而让这个世界乱套。


而且...

他的师尊,还在等他...


冰哥回去后,沈清秋有些忐忑地问冰妹:

“你是不是早就知道我不是沈清秋”

“嗯”

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“师尊还记得上次你去找尚师叔吗”

“我不是自己去的吗,你怎么知道?”

“我早上起来没见到师尊,就想着师尊会不会是去找尚师叔了,师尊前几天不是说过要去找尚师叔,我去了果然看到了师尊,但师尊似乎和尚师叔在讨论什么。”


之前他上午去找尚清华谈教育心得,尚清华还说他把狂霸酷炫拽的冰哥养成了撒娇的冰妹。不过他回去后一下午都没见到洛冰河,后来又去找尚清华想问问他知不知道,结果尚清华也没在,傍晚时分才看到洛冰河回来,当时也没想太多,觉得洛冰河或许又去哪里解决纠纷了,而尚清华去哪里他根本就没想,现在看来,八成是他和尚清华的谈话被洛冰河听了个大概,下午就去找了尚清华。


“那...你会怪我占了你原本师尊的身体吗?”许久不见洛冰河的回答,沈清秋心想:还是会怪的吧...


这时只听洛冰河开口说:“那我也问师尊一个问题吧。”沈清秋很疑惑:“什么?”洛冰河接着道:“如果师尊不曾穿书,那我还会是现在这样吗?”


这沈清秋不用想也知道,如果自己不曾穿书,洛冰河或许真的会成为原著冰哥那样。见沈清秋没有回答,“我来替师尊回答吧,如果师尊不曾穿书,按照原著,我会成为他那样,对吧。”洛冰河道,“师尊怎会觉得,我会怪你。别人的选择我们不能干涉,但我,不后悔选择了你,选择和你在一起。”


说完把沈清秋拥进怀里,在他耳边轻声道:“你永远是我的师尊,师尊,我爱你。”沈清秋把头埋在洛冰河颈窝,回抱住洛冰河,“我也爱你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ㄧㄧㄧEND

ㄧㄧㄧㄧㄧㄧ

冰哥小剧场

冰哥回去后,去看了沈九,沈九还在洛冰河给他的那间房间里。洛冰河走到沈九旁边,“还是我离开时的样子...”


沈九感觉到有人来了,睁开眼睛,见来人是洛冰河,翻个身背对着洛冰河没有说话。


“师尊...”

听到洛冰河用这种同以前相似的语气叫他,就算再觉得奇怪,也听出了洛冰河的不对劲,果然他又听到洛冰河接着说,

“我今天见到了另一个沈清秋,他和你差别好大,还有他那个洛冰河,也很没用,但他们似乎过得很开心...”洛冰河顿了一下接着说,“师尊,修雅我给你拿来了,如果你不想在我这里,就走吧,我会不拦你”说完,洛冰河把修雅放在桌上后就出去了。


半天后,房间外的吵闹声吵得沈九没法继续睡了,他叫了一个小魔问了情况。


洛冰河房门前,沈九在想要不要进去,犹豫再三,还是推开了门。


原来那小魔说洛冰河回来之后,只去了沈九的房间,之后就在自己房间不出来,也不让别人进,他们担心洛冰河,所以才吵吵闹闹讨论要怎么办。


房间黑漆漆一片,没有一点光亮,沈九摸索着点了灯,他终于能看清周围了。也不知怎的了,沈九走到了洛冰河床前坐了下来,坐下后才后知后觉发现自己已经坐到了洛冰河床边,自言自语道:“我在干什么,发什么疯来看他!”


沈九坐在床边,洛冰河睡在床上。沈九看着睡着的洛冰河,过了一会儿,小声说了句:“对不起,是师尊让你变成这样的...”


或许...

他们的距离也会有所改变...

评论(1)

热度(6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